巫溪县:人大监督促物业行业“赛马比拼”

巫溪县:人大监督促物业行业“赛马比拼”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巫溪县2022年物业行业考评颁奖仪式举行, 这是巫溪县首次对物业行业进行表彰奖励。2022年全县共有4家企业获评A级物业服务企业,9个小区获评规范化物业服务小区,1人获评优秀物业企业经理,2人获评优秀物业项目经理,4人获评最美物业服务人员。

“此次颁奖表彰会,主要是发扬物业行业‘赛马比拼’精神,激励优秀物业做强做优,鞭策后进物业做大做好,逐步实现全县物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巫溪县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付玉辉说。

2022年7月,巫溪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百姓关切,开展了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在巫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上,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加强指导培训,完善考评办法,强化日常监管,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全县物业管理工作更好发展。

为严格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结合巫溪实际制定了《巫溪县物业服务企业监督考核管理办法》《巫溪县物业服务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启动物业服务企业监督考核工作,县城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街道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季度、年度考核,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同时建立回访机制,问题整改形成闭环,规范物业服务行业尽职履约,严格按文件规范要求执业,提升物业服务品质。

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张斌说,下一步,县住房城乡建委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通过党建引领,监督和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力争在2023年培育一家物业行业规上企业,发挥物业服务标准示范作用,为建设宜居巫溪贡献行业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物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让‘小物业’服务‘大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表示。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龚俊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