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实地调研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渝北区:实地调研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6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玉峰山镇中心卫生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有5个代表团、71名代表提出与完善诊疗体系相关的建议议案,大会作出决议把“关于进一步完善渝北区分级诊疗体系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交由区人民政府办理。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制定了“3312”分级诊疗体系建设3年行动计划,包括推进医疗卫生“反哺计划”、公共卫生“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卫生人才“县聘乡用”“乡聘村用”3项行动;完成聚焦基础项目、人才队伍、数字医疗平台3项建设;推行突破基层绩效总额限制1项改革;开展分级诊疗专题宣传、行业作风专项整治2项工作。

调研组指出,“分级诊疗体系”作为区人代会的大会议案,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是议案办理工作中的“一号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摸清现状、明确目标。要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按照工作程序,人大将从办理方案的提出、办理过程的沟通、办理结果的评价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积极推动相关工作。

 

通讯员|熊菲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