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4日,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4月14日,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炯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鸣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莫恭明主持会议。

  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程志毅、副组长郑夕明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张鸣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迅速组织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鸣指出,要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关键举措,着力增强机关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分报表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人大答卷。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工作能力。要着力推动发展,做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推动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宏大事业中创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办实事、解民忧,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丰富拓展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更好地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关切,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管党治党,更加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张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效执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落地。市人大机关要充分彰显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总体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着力增强机关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程志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委巡回指导一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