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赴江津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赴江津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部署要求,大力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4月13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蹇泽西带队赴江津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珞璜长江枢纽港、江小白酒业、露珠科技生物有限公司、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电线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江津在港口物流、开放通道、对外经贸、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江津珞璜综保区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的联动创新区,主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带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江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体系、完备的要素配套,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有着很好的基础。希望江津继续发扬担当实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拓展开放通道,用好开放平台,狠抓招商引资和开放主体培育,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为重庆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奋力谱写新时代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市人大民宗侨外委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