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种质资源优势基地建设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种质资源优势基地建设工作情况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队赴市农科院开展助推种质资源优势基地建设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队赴市农科院开展调研

 

  去年,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现代种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农委开展了相关专题调研,发现当前我市推进种业振兴中存在一些问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带着问题去调研,力求推动问题真解决。

  在市农科院,调研组前往鱼菜共生AI工厂、重庆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精品果园展示区等地,深入了解种业创新、耕地保育、绿色高效种植、山地农机、智慧农业、营养健康、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美乡村建设方面的核心技术攻关、成果培育转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林业局、市农科院、市畜科院、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有关情况汇报。

  赵世庆指出,保障粮食安全,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强种质资源基地建设,有利于增强种源供应保障能力,有利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我市现代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动解决种质资源优势基地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有效保障“大食物”稳定安全供给。

  赵世庆表示,针对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调研组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逐一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成果转化清单,明确问题具体表现和解决措施,对其中需要市委统筹的事项及时汇报,争取支持;对属于人大能够解决的事项抓紧落实、马上就办;对属于政府职能范围内的事项,抓紧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交办需求。

 

记者|颜若雯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