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将对长江禁捕的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将对长江禁捕的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记者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上获悉,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决定》是推动我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重要法规,于2021年7月29日通过并施行。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7月听取该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本次执法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决定》实施情况,发现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进一步推动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在重庆落实见效。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决定》宣传贯彻情况,配套规范性文件和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政府及部门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情况,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涉渔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决定》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