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为人大工作赋能

智库专家为人大工作赋能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6日上午,在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与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研究会智库专家的力量,更好开展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研究会理事长张定宇出席会议。

  “在智库专家的助力下,市人大财经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玉林说,双方将在人大财经立法监督工作、重大课题研究、数据服务及其他事务工作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的作用。

  据了解,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自成立来,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研究的成果《长江保护法有关问题研究》,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采纳;受市人大财经委委托开展全国人大课题研究的成果《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评价指标管理体系研究》,得到市人大财经委肯定并提交全国人大;研究成果《成渝土地改革试点研究》,被中央文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采纳。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