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召开2023年度镇街人大工作会

荣昌:召开2023年度镇街人大工作会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8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镇街人大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区人大先进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区人大代表及人大代表优秀建议通报表彰文件,并为部分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区人大先进代表小组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各镇街人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应对旱情、火情、疫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主题主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镇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也存在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够强、群众问题诉求办理成效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会议要求,各镇街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镇街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荣昌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助推党委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守正创新,迭代完善监督体系,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通讯员|吕俊池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