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作出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对口联系的26个市级部门和中央在渝机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已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正式施行。

  莫恭明指出,贯彻实施好该决定,对于推进人大经济工作监督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莫恭明强调,要紧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大监督质效;要紧扣推动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实施加强经济工作监督,认真谋划各项工作;要紧扣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加强经济工作监督,推动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决定》规定内容落到实处。

 

  新闻多一点>>>

 

  《决定》明确了这些:

  ●明确了经济工作监督的指导思想和监督范围;

  ●明确了年度计划初步审查和执行监督的程序、重点;

  ●明确了五年规划初步审查和执行监督的程序、重点;

  ●明确了年度计划、五年规划调整的条件、程序;

  ●明确对重大战略、重要经济政策、重大决策、重大改革开展监督;

  ●明确了经济工作监督的有关工作机制;

  ●明确了区县人大常委会可参照执行等。

 

记者|陈敏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