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来渝调研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来渝调研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9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萍率队来渝开展调研。

 

5月9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萍率队来渝调研文明行为促进立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开展情况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社会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目标任务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文明行为促进和保障方面的积极举措,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情况,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本地特色规定,法律责任的设定情况,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经验做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8个方面的相关情况。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我市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探讨了有关问题和解决思路。

屈谦指出,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推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