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确定今年重点督办建议

巫溪:确定今年重点督办建议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做好巫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工作的通知》,将《关于用涉农整合资金支持农村垃圾清运的建议》等14件代表建议确定为今年的重点督办建议,将其中《关于加大对基层医疗公共服务的基础建设、医务人员及医疗工作者的素质提升的建议》《关于尽快做好巫镇高速中坝互通周边区域建设工作的建议》等6件代表建议列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办理机制,严格办理时限,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及时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采取评议、质询等方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人大力量。

据了解,巫溪县今年将坚持和完善县领导牵头督办代表建议制度,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县长、副县长分别牵头督办建议,并通过专题视察、办理满意度测评、办理情况“回头看”、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重点督办建议在法定时限内实现办理高质量。

 

通讯员|夏方春 周玲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