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完善机制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秀山:完善机制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怎样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5月8日,秀山自治县人大监察法制委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中和街道、平凯街道等单位和部门赴石莲、护国、平建等社区和村组开展专题调研。

“我们的调研,必须深入实际,到基层听取村组干部意见和群众反映,详细了解和掌握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秀山自治县人大监察法制委负责人说。

通过调研和与基层干群的交流,调研组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有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前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协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合力。社区矫正工作涉及面较广,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发挥作用,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各单位职能职责,做到依法履职,形成部门无缝衔接的整体工作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不断结合工作实际,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好全社会共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氛围。要通过增加社会知晓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姚华顺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