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丰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丰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丰都县包鸾镇,与镇党委联学联建开展“强化农文旅融合和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对镇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工作开展调研。

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和包鸾镇党委班子一同调研了石里红枫度假区、包鸾坝,听取现场讲解,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丰收节准备、群众就业与收入等情况;考察镇中学和卫生院,了解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党委、县文化旅游委等部门的情况介绍。黄宗华表示,文旅、教育、卫生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镇里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丰都县,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协调对接,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市文化旅游委要加强对石里红枫景区、包鸾坝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具体指导,帮助实现目标。重庆八中、重医大附二院可以利用自身优质资源,通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实现对丰都县、包鸾镇支持、帮扶, 可采取开展专题讲座、“双师课堂”等方式,提高丰都县包鸾镇中学办学质量;通过远程会诊、技术支持、开通培训绿色通道等方式,带动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座谈会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文化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最新的政策措施。

 

通讯员|张泓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