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大学生就业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大学生就业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在永川区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开展调研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市委要求,为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9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队分别前往永川区、市教委,开展“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专题调研。

5月9日,调研组赴永川区实地调研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5月11日,调研组在市教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教委、市人社局,以及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6所高校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大学生就业情况。

会上,针对我市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加、市场岗位供给减少、慢就业现象持续凸显、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大家建议,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重点扶持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建立人才需求预测发布机制、积极开展市场化就业渠道拓展行动、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落实就业困难帮扶行动等,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率。

屈谦指出,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依法执行《重庆市就业促进条例》的相关规定,坚定战略定力、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监测预警、用好政策工具、强化高校主体责任,着力攻关一些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记者|张双山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