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推动公路管理 保障平安出行

城口:推动公路管理 保障平安出行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经审查认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研究办理执法检查报告意见建议认识到位、工作认真、富有成效,推动了《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在城口县的全面贯彻实施……”在日前召开的城口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上,县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何云明如是汇报。为了短短一纸审查报告,县人大城环委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以来,县人大城环委全体会议决定,将跟踪督办作为年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首当其冲便是对去年9月开展的《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

县人大城环委在印送执法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召集县政府办、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办,就研究办理程序、工作要求、报告指出问题的具体表现等作了进一步沟通,并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重要事项形成共识。例如道路边坡隐患治理短期内无法全面整改,经协商,县人大城环委认为必须在满足出行需求和保障群众安全之间寻求平衡点,既要高度关注,又要尊重城口县地形地质客观实际,并决定将《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纳入2023年重点工作持续监督推动。

县人大城环委围绕执法检查指出的四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实地走访、现场核查。一方面跟进问题整改进度,了解真实情况,一方面向道路沿线乡镇询问满意度,验证整改成效。最后,再与相关部门衔接,一同开展现场督办,确保情况了解全面、整改成效真实、人民群众满意。

县级有关部门在县人大城环委的监督推动下,认真研判交办问题。积极开展了路网规划调整和“干线提级”,加大了向上资金争取力度,加强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与抢险保通,以及对道路违法行为的执法监管力度。

下一步,城口县人大城环委还将坚持把跟踪督办作为突出监督实效的重要抓手,用督办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通讯员|谢林巧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