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勇担当

不负青春勇担当

涪陵区人大代表 谭放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来自涪陵区江东街道磨溪村,很荣幸在2021年12月被群众选为区人大代表。我深感不能辜负群众信任,必须时刻怀揣梦想和激情,在乡村振兴征程上积极履职。

作为一名90后,在时代发展的当下,我选择回到家乡,立足岗位竭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发展做点事情。

在各项工作任务中,我始终冲锋在一线,把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在家乡这片土地上。

我深知,自己工作生活阅历、理论知识尚浅,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与人大履职相结合,夯实基础,我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紧紧把握理论联系实际这一主线,着力把知识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同时,我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通过依法履职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在日常入户走访中,我主动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情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职责,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而感到自豪。

有一次,我正在村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办理有关事项,突然接到一位留守老人发生意外情况的消息。我将手头工作安排好后,立即赶去送老人到医院,并为其安排好住院相关事宜。

这件事也让我意识到,农村老人养老服务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于是在区人代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关爱留守老人的建议,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了解到蔬菜滞销后,为减少农户损失,我立即向有关方面反映,经过多方联系宣传,打通了多条销售渠道,与街道、村干部携手帮助21户农户销售共计价值30000余元的农产品。我也因此被农户称为“最美蔬菜销售员”。

我还积极参与全村拉网式饮水排查工作,将8处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并协助解决,保证了饮水安全。

履职步履不停,青年意气风发。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继续积极作为,耐心服务群众;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尽心竭力、为民发声,努力回应群众期盼,通过忠诚履职尽责,书写灿烂的青春。

 

通讯员|蒋灵红 整理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