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部署开展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部署开展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

​5月11日,全市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市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检察院和各分院执检部门、未检部门、业务保障部门负责人与干警,各巡回检察组成员及被巡监狱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交叉巡回检察制度效能,努力实现检察监督与监狱执法工作双赢多赢共赢,市检察院将从全市抽调8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5个巡回检察组,对5所监狱进行交叉巡回检察。

会议指出,开展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行动。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违规违法“减假暂”等重点问题,溯源检视,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注重数字技术的创新运用,开辟解决问题新赛道,推动巡回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明责守纪,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充分释放巡回检察制度的优势和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监狱系统特别是各被巡监狱要配合做好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后勤上服务到位、问题上闭环整改。       

动员会结束后,市检察院对各巡回检察组成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下一步,各巡回检察组将及时进驻监狱,开展现场检察工作。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