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渝召开

川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渝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5日,川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市人大机关召开。会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委分别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5月15日,川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加强川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着力点,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委要在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借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党建工作沟通、互助、共享,以抓好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四个机关”建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要积极探索建立川渝两地人大机关党委合作机制,深化拓展党建联建工作内容,形成“机制共建、资源共享、志愿共助、党员共勉、机关共治”等模式,实现两地党建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中心大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两地人大机关党委、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伍欣然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