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视察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南川:视察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鸣玉镇社保所、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工作服务站、区人力社保局社保服务大厅等地,了解全区“15+5”人社便民服务点(即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运行、园区企业就近办理社保业务、全区社保经办服务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以及“一窗综办、全渝通办、优先网办”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南川区社保系统持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保进园区,持续开展“敬老助老+暖心社保”活动,新设基层社保便民服务网点22个,不断推行社保经办服务改革和暖心惠民新举措,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视察组要求,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15+5”便民服务圈建设行动、“数字社保”应用知晓率;进一步开展“扩面提质”专项行动,增强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参保意识,持续优化参保结构比例;进一步推动社保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数据效能、延伸服务链条,实现社保服务“快办”“秒办”“智办”。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全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杨帆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