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7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少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的有力指导和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的领导下,市人大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机关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开局起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要求,及时总结分析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点和不足,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的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在完成规定动作上下功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注重转化运用调研成果;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对检视出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持续深化促发展解民忧,立行立改转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要在突出人大特色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人大职能、推进人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在抓好举措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措施,强化统筹安排、检查督促、情况反馈,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整体质效,确保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有形有声有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