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人大开展专项债项目建设监督

九龙坡区人大开展专项债项目建设监督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用好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是带动消费扩大内需、促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度政府专项债项目建设情况启动监督,深入项目现场和责任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据了解,2022年度,九龙坡区政府专项债项目共计196个,包括文明创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九龙城市更新公司负责实施的石杨路特色街区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现场,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了九龙城市更新公司的专项债使用情况,并就专项债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等问题提出了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强化资金监管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在项目策划方面,企业要进一步做好资源、资产、资金、资本的统筹,尽量市场化,注重后期管理;在风险管理方面,要高度注重廉政风险、资金风险、社会风险的综合管控;在政府专项债使用方面,要严格符合合规性和支出进度要求,提升项目建设效率,让项目成果更好“惠民有感”。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