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党组会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5月18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利主持召开市高法院2023年第13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最高法院有关审判工作要求、5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重庆法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服务保障推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迭代升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闭环抓好“管长远”60条和“当下干”40条,以司法新气象新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锻造政法铁军,根本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法院工作强大动能。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重庆法院工作现代化。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最高法院有关工作要求,适时调整全市审执表质效指标,强长板、补短板,认真研究司法审判工作态势,在保持优势指标的基础上,更加优化指标结构,努力改进薄弱指标,大力提升中游或者其他指标,实现审判质效整体跃升。

  市高法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