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新增停车位457个

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新增停车位457个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刘代表,宇田花园小区停车杂乱无序,能否规划停车位?”“我们白银静园小区也需要增加停车位。”3月20日,垫江县人大代表刘娟刚走进代表联络站,几位居民就将她围住。

“各位叔叔孃孃,你们坐下慢慢说。”刘娟一边拿出笔记本,一边说。

原来,宇田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修建之初没有规划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空间也有限。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用废弃座椅、旧摩托车等杂物占车位,把车停在绿化带、消防通道等情况频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

在接到群众反映后,刘娟非常重视,先后联合几名县人大代表前往宇田花园小区、白银静园小区等18个老旧小区实地查看,并听取周边群众及有关部门意见,深入调研停车具体情况。

随后,刘娟等县人大代表向垫江县人大常委会桂溪街道工委提交了《关于增加老旧小区停车位供给的建议》,呼吁加大停车位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治不文明停车现象。

4月3日,人大桂溪街道工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建议办理座谈会,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刘娟也主动承担起项目监督员的职责,每天都到停车场建设现场查看情况,记录建设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确保项目能够如期竣工。

“现在车位多了,车子按照指向箭头停在这里,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既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小区风貌。感谢代表们能够采纳我们的建议!”宇田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对增设停车位等举措赞不绝口。

据了解,在人大桂溪街道工委的监督下,桂溪街道办事处围绕居民停车需求,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老旧小区停车难、电动车充电桩少等问题入手,对原有空间进行整合释放,通过拆除违建、破除围墙、空间腾挪等方式,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新增停车位457个,有力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人大桂溪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建议办理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预计下半年改造后,还将增加停车位400个左右。”

 

通讯员|刘显林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