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零工驿站” 保障民生幸福线

打造“零工驿站” 保障民生幸福线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 李泽军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企业上门了解“零工驿站”情况

 

2021年12月,我当选为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如今已一年多,我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将辖区居民民生问题放在首位。

我在华岩镇田坝村社区任党委书记期间,发现因疫情原因,不少行业都受到了影响。我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田坝村社区很多居民的收入出现了减少甚至断档的现象,生活压力增加。

于是,我结合前期“家门口”就业创业工作成效,以“促就业、保民生、解民忧”为宗旨,提出打造“零工驿站”来帮助居民就业。

我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到辖区居民有40余人愿意在“家门口”做零工。随后,筛选并走访与“家门口”就业项目匹配度高的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但企业老板对此仍有顾虑,担心工作场地不完善、用工人员不稳定等。

为了打消企业顾虑,我积极解决企业提出的场地、人员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企业看到了诚意。最终,有5家企业参与到“零工驿站”项目,帮助80余人解决了就业难题。

今年2月,我调至民安华福社区任党委书记,面对民安华福社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居民就业难等特点,我认为“零工驿站”的经验可以用于民安华福社区,为居民就业提供助力。

于是,我将“零工驿站”的经验与民安华福社区“双更基地”结合,签约引入4家企业,打造3个经营区411个摊位,助力2100余人就业,为民安华福社区居民打造更充实、更高质量的就业环境。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努力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为辖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服务,代表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真正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化解。

 

通讯员|王艺 整理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