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 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

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 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 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

袁家军徐留平讲话 胡衡华唐方裕出席

 

  重庆日报讯 5月23日上午,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主动服务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实落地,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一批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凝聚磅礴力量,努力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元春主持会议。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人民团体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彭烨致贺词。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重庆工会工作给予关心支持的全国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袁家军说,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凝心铸魂的思想基础更加稳固,创新创业主力军作用更加突显,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更加有力,社会贡献成果更加显著,工会工作机制更加扎实,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声有色。实践证明,新时代的重庆工人阶级不愧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新时代的重庆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袁家军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大担当,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作出更大贡献,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在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营造创新创造浓厚氛围,提升职工群众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在推动工会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取得更大突破,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工会组织,完善职工维权服务体系,推动数字工会建设,积极探索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路径方法。要在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上实现更大跃升,建立健全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机制、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共建共享机制、工会履职尽责的保障机制,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徐留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重庆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重庆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事业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深入细致做好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创新组织形式、完善组织体系架构,努力做到纵横交织、覆盖广泛,活泼活力、高效有力。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参加。

 

记者|张珺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