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形式多样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重庆开展形式多样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讯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重庆市各级各部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不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目前,全市共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1200余场次,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进村入户宣传1.2万余次,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重庆市普法办在渝中区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中学生法治辩论赛决赛。组织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组织的民法典知识竞答,带动全网开展融知识理念教育、趣味娱乐、参与互动等为一体的民法典主题网上普法活动。充分发挥两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14个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重庆市教委、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首届重庆市“小公民”校园法治故事漫画大赛,让学生在绘制漫画的过程中学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并将获奖作品在民法典宣传活动中推广使用,用生动案例加强法治教育。市高院还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由民一庭庭长带队到渝东南地区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市经信委依托“护航企业·经信说法”普法栏目,针对中小企业关注的产权保护、合同履行、侵权责任等涉及民法典的相关问题,邀请法学专家、法官、检察官和行业专家开展网络直播,与企业进行线上互动交流。重庆市税务局则利用网络云课堂、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针对企业的民法典线上宣传,同时联合法院、公安等部门开展民法典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联合工商联开展了“春雨润苗”民法典宣传活动。

 

记者|吴晓锋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