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对口帮扶工作的经验成果,安排部署新一轮接续帮扶任务。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第一轮共派出43名驻乡驻村干部,对口帮扶丰都县,重点帮扶丰都县栗子乡,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帮扶任务。本次会议之后,新一轮帮扶干部将奔赴丰都县乡村振兴一线。

  张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帮扶集团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凝聚共识、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唯实争先。

  张鸣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全体驻乡驻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不断档、不留白、不掉队。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要抓实产业振兴这个重点,抓住人才振兴这个关键,抓好文化振兴这个灵魂,抓紧生态振兴这个基础,抓牢组织振兴这个保障,协调推进“五大振兴”,为丰都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

  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在乡村振兴中出经验做示范,积极探索、创新方式,认真总结和推广。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切实做好驻乡驻村工作队服务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工作队战斗力。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18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丰都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轮和新一轮驻乡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颜若雯 陈敏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