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监督助力 办证不再“慢”和“难”

巫溪县人大监督助力 办证不再“慢”和“难”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巫溪县观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巫溪县市场监管局为其颁发的县内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巫溪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助力民生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成效之一。

“一张许可证可同时登记多个生产经营地址,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办理,不仅可以免去重复提交材料和后续变更、换证的麻烦,还能为企业节省不少管理运营成本。”观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张应巍表示,现在既可以通过线下窗口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渝快办”提交申请办理,方便又快捷,并且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巫溪县人大常委会自今年3月以来,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村社大兴调查研究,并督促相关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基本民生和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调研中,突出“小切口”,全面了解情况,找准问题根源。调研发现,群众对“办证慢”“办证难”的问题反映突出。

“我们企业有多个生产经营场所,根据发展需要,还会增加经营场所,就需要办理多张生产许可证,不仅办理的时候很繁琐,变更和换证的时候也很麻烦。”调研中,有食品生产企业建议,尽快推行“一证多址”改革。

对此,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深入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督促其尽快落实相关政策,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便利。

在巫溪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推动下,县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发出了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

“现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站式网上办理平台,办理人仅需通过‘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就可以在一天内办理上户、医保参保、社保卡等相关手续。”“现在推行的‘交房即交证’政策,也很方便,可以在交房的同时就能获得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水电气’联合过户,买卖房屋办理房产过户时,可一次性完成水电气联合过户,方便省事。”在巫溪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推动下,相关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改革,让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孙文琳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