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主题教育】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来源:“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

  5月30日,市检察院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孝明、副组长李长富等到会指导。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汇报调查研究情况,有关部室负责人也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以及贯穿其中的“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深学笃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察重庆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精思细悟的学习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促进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廉洁奉公的新风正气,以更高质效履职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挤出时间、静下心来,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到实处。要统筹开展好调查研究,切实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推动检视整改见行见效。要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此次读书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学习讨论质量高、主题教育措施实,并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聚焦“小切口”选题,下沉基层、走进群众,统筹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处级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