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程志毅一行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全程参与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6月2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专题学习会上,通过支部书记领学、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篇目。4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党支部讨论了4个调研课题的思路及框架,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做法、初步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不断深化学习,编发6期专题学习资料、梳理理论和业务知识要点近300条,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督促指导党员干部把闲暇时间、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常态化开展自学。

  程志毅一行对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肯定。

  程志毅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富有特色,取得初步成效。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真正做到走在前、作示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特别是“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聚焦市委“一号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聚焦民生需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难题。要注重挖掘主题教育正面典型案例,通过以下看上、以点带面,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以各种“小切口”助推“大发展”。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