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料

为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起草了《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4月1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4
04/12
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
2024
04/12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6月1日起施行。
2024
04/11
4月1日至2日,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行。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第一次举办全国性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2024
04/09
川渝联合发布《深化川渝政务服务合作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2024
04/09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支持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
2024
04/03
为正确、有效、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发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就必须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结合实际从问题出发,实现权力行使的程序和结果有机统一。
2024
04/02
人大执法检查是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
2024
04/02
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
2024
04/02
4月开始,一批新规将开始施行,事关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2024
04/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4
04/01
3月28日,新修订的《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4年6月1日起施行。
2024
04/01
3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促进条例》。
2024
04/01
3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中小企业促进条例》。
2024
04/01
3月27日,市政府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报告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2024
03/29
3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消防条例》。
2024
03/29
3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2024
03/29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4
03/28
地方人大常委会行使职权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质量的高低是衡量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地方人大常委会整体作用能否真正发挥的关键,直接影响着地方人大常委会监督水平的高低和监督效力的强弱。
2024
03/27
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恶性案件,引起人们对校园欺凌的关注。
2024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