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向先全就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4个指导意见、推动全市代表之家(站、点)迭代升级指导意见、在区县推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电子化的通知“4+2”系列改革文件,作相关说明。
2023
10/26
如何让民生实事项目和百姓迫切需求更“合拍”,让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2023
09/19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探索推行乡镇人大“季会制”的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赵丽对该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2023
09/15
制定出台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区县人大探索推行“年中会议制”的指导意见》,对区县人大召开“年中会议”进行规范。
2023
09/14
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如何开展、人大对街道工作如何监督、街道居民如何有效参与到公共事务管理中来,都是新时期人大探索的重要课题。
2023
09/07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事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
06/27
6月8日-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调研组赴四川省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七道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天府新区规划厅。两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
2023
06/12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鸣率调研组,赴綦江区调研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等人事代表有关工作情况。
2023
03/28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建议提出后36小时就得到了副市长的回应,而且启动了办理工作,太高效了!”市人大代表文绍英至今对今年年初全市两会上提交的一件建议印象深刻。今年1月举行的市人代会期间,文绍英提交了“关于取缔带赌博功能游
2022
12/21
本报讯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代表建议有关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该意见要求,健全承诺事项“双向确认”机制。代表建议办理单位作出的承诺事项和完成时限,代表要作出“
2022
12/09
“为政之要,以顺民心为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人事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头戏,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全力抓好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2
04/08
2300多万名选民参加投票,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1210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49800多名。2021年12月20日,随着潼南区的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结束,重庆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
2021
12/31
今年,市人大代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偏柏乡苗坝村党支部书记张儒瑶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市四中法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的“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联络活动,为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
2021
11/17
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大数据智能化已融入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强调“要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党的十九大
2021
11/12
近年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着力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推动代表建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
11/12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现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附2
2021
02/20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张轩主任要求,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市人大代表和区县(自治县)(简称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向先全主持培训。本次培
2019
01/14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权利,是执行代表职务,参加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截至11月20日),代表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
2018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