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工作委员会

3月20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市大数据发展局、数字重庆公司、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数据资源资产有关情况。
2024
03/21
9月12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市人大财经监督专家,对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预先评审。
2023
09/14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7月13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向本届人大财经监督专家颁发聘书。
2023
07/14
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202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从7月4日开始,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开展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2023
07/06
6月2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程志毅一行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全程参与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2023
06/05
5月30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邀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财经监督专家等,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人大监督评价指标体系》和《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人大监督“小切口”评价指标体系》的草案进行论证。
2023
06/01
4月26日,在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与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研究会智库专家的力量,更好开展人大工作。
2023
04/27
本报讯3月3日,市六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议事规则;分别听取了两江新区管委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2022
2023
03/06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赴长寿区,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2023
02/14
本报讯为做好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准备工作,1月5日,市五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暨2023年预算草案初步审查会,审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
2023
01/06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政府专项债重大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如何开展——“面对面”“背靠背”推进“项目初设有了变更,变更原因有哪些,这对施工进度影响有多大?”“该项目在征地拆迁上有什么难点?”“工程和财务方面的
2022
06/07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政府债务资金重大项目(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绩效评价部署会。
2022
05/05
“一季度总体情况较好,从结构上看,‘三大产业’和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都稳住了,总体上达到预期目标。”4月18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一季度计划执行情况暨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发展
2022
04/21
如何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近日,重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立足抓早抓紧抓细,确定年度主要工作任务44项,并积极谋划推进财经立法、监督、代表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
2022
02/25
人大监督如何有效对接审计监督,是各级人大面临的重大课题。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探索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紧密结合,破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老大难”。而这些探索实践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两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
2021
11/26
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两份关于审计监督的报告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注意。这两份报告分别是: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
2021
11/26
“有些项目年初下达的指标和实际支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异?”“目前来看有的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比较缓慢,是什么原因?”11月19日,重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1年三季度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会,听取了6个支出预算规模较大的部
2021
11/23
根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今年将听取市政府关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带队开展调研,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情况,包括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及执行情况、重点项目安排及推进实
2021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