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室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服务。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和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等文字起草工作。

二、组织并参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研究。

三、负责组织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点课题研究,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有关问题和我市各级人大工作中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常委会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四、牵头协调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完成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布置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人大调研》《人大参阅》《人大信息》等资料的编印工作。

六、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市人大常委会资料室的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

八、负责与区县人大常委会信息工作的交流和沟通。

九、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月21日,市四届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出席会议。
2023
11/23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结合赴浙江省调研“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杭州五四宪法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革命奋斗精神,接受思想洗礼。
2023
06/13
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立法的重要补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建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法律,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维护人民民主权利。为更好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实施性
2020
05/19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市级有关单位: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拟于11月召开(具体会议时间另行通知),现就会议征文事项通知如下。一、征文对象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市委党校、
2020
04/27

张良皓

彭 军
秦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