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一、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综合服务工作。      

二、负责组织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议和主任会议决定的有关工作事项。    

三、负责常委会秘书长会议、常委会综合办事机构与市人大专委会联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四、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    

五、拟定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调研方案。    

六、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活动安排,拟定常委会每月、每周工作计划。    

七、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文印、报刊信件收发、工作值班等工作。

八、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学习、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安全保卫、接待和外事联络等工作。    

九、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公民导刊》和《公民报》。 

十一、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公开电话的具体工作。 

十二、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车辆、办公设施管理、物品采购和管理、物业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管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    

十三、办理与本厅工作有关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十四、受主任会议委托,办理有关地方立法的工作。    

十五、承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区县(自治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联系。    

十六、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议、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厅下设: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新闻处、接待处、保卫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

周少政

刘 俊
邓茂强
陈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