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2年5期
上一篇   

读者反馈

@小薪:读罢公民导刊2022年4月号《川剧传承保护何去何从?》,对传统戏剧的未来忧心忡忡。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家就开始喊出振兴川剧的口号。其实从那时开始,川剧已经不景气了。后来,尽管以《金子》为代表的多个国家精品剧目、优秀保留剧目让业界惊艳,但依旧难逃人才断层、新剧创作乏力、名角稀缺等“疑难杂症”。川剧在内的传统戏剧在保留精华的同时必须大胆改革,注入时代内涵,吸引更多年轻人,否则难逃消亡命运,只能存在于博物馆中。

@Warmheartedness:人大杂志能关注到“剧本杀”这样的新鲜话题让我颇感意外也颇为欣喜。“剧本杀”作为新兴行业,吸引了大批玩家特别是未成年群体参与。但该行业准入门槛比较低,不少店家都存在剧本内容价值观有偏差、创作侵权盗版严重、场所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亟需相关方面加强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