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2年5月27日

沙坪坝区人大:调研高新区人大工作

近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调研重庆高新区“三街一镇”(西永街道、虎溪街道、香炉山街道和曾家镇)人大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镇街人大职能作用发挥、代表家站常态化管理运行、票决镇级民生实事项目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西永街道将代表之家与法治公园建设结合融合,进一步拓展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容和方式;人大虎溪街道工委通过助推重庆科技学院疫情防控点数字化建设,有效推动了辖区高校精准防疫和校园管理;曾家镇人大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施,做到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香炉山街道依托代表工作站做实代表收集处理群众意见工作,代表履职接地气、有成效。

调研组表示,重庆高新区“三街一镇”人大工作是沙坪坝区人大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代表工作能力水平,确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建立“三街一镇”代表小组学习交流机制,持续加强代表履职培训;要巩固代表家站建设成果,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方式;要高质量开展代表活动,定期通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镇街人大机构建设,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高新区“三街一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朱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