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2年5月27日
上一篇   

云阳县人大:让审议意见更有“辣味”

5月19日,关于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经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该审议意见注重“小切口”提出问题,只梳理了调研及审议时提到的六个重要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为提升审议意见监督实效,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侧重从具体问题着手开展监督,如在审议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时,将检查和审议提出的23项具体问题(建议)作为审议意见附件,一并交办县政府研究处理,有效推动了高层建筑“无水”等一批消防安全问题的解决。

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将提升审议意见办理质效,作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在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调研组每到一处走访后,都对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拟定审议意见草案,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后,将加快光荣院投用和解决烈士公墓规划用地被占等六个具体问题,作为审议意见重点内容。

“接下来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我们将持续跟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表示。

据悉,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在2022年8月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还将组织部分参与调研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此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未超过半数的,将要求县政府重新研究处理,直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讯员 黄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