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1年10月26日
   下一篇

我市公开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据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2年我市将继续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将对收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估论证,条件成熟的将纳入备选名单,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并公布实施。

本次公开征集,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止。所建议的内容要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可以是当前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也可以是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主要包括教育、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住房保障、一老一小、文化体育、公共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

建议事项应着眼全体市民福祉,突出公共属性,符合群众关注度高、民生关联度大、受益面广等特点;应着眼最突出的群众问题,关注最具体的民生工作,项目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应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原则上当年可完成或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应有清晰明确的年度定量目标,便于监督、考核、评价。

如需提交建议,请至市发展改革委网站下载《重庆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并按要求发电子邮件或信函提交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