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1年10月26日

璧山:入户核信息

本报讯 选民登记是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做好选举工作的基础。璧山区正兴镇按照选民登记实施办法,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全面摸底调查。针对此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正兴镇人大深入调研,分析选民登记工作中的新问题,梳理本辖区人口和户籍有关数据变动情况。

加强登记培训。在各选区选民中挑选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选区情况、热心选举工作的人员担任登记员,并进行选民登记培训,详细讲解选民登记的范围、原则、工作重点、业务要求和具体操作程序,严格把好“选民年龄、政治权利、行为能力”三道关,确保选民登记顺利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全镇实行各选区镇、村、组三级负责制,镇负责人包选区、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细化工作重点,严格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同时要求以各村民小组为单位,登记员深入选区,逐户逐人查访登记,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通讯员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