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2年9月23日

又是一年丰收节

  9月23日9时4分迎来秋分节气,同时也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时节,大部分地区开始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忙碌,田间地头尽是欢声笑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又是一年金秋,又是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猕猴桃丰收、葡萄丰收、南瓜丰收、稻谷丰收……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勤劳的涪陵人民不甘人后,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绘就”一幅幅丰收的画面。通讯员 黄河 摄

 

  日前,以“庆丰收节·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永川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村晚暨渝西片区文化馆联盟活动在仙龙镇太平桥村精彩上演。

  永川、璧山、大足、江津、铜梁等渝西片区的文化馆演职人员欢聚一堂,展现巴渝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共享丰收喜悦。同时,还集中展示了永川区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就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通讯员 陈仕川 钟梅 摄

 

  日前,武隆区和顺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与村社干部一道到弹子村水稻种植基地,助力当地农民秋。

  当天,该村近200亩水稻已全部完成秋收工作。通讯员 罗马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