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3年1月31日
上一篇   

潼南区: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镇街、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的方式,调研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随后,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潼南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资金有力、项目推进较好、生产能力提升、综合效益提高、项目监管规范、农民收益增加,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经济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还存在项目规划不科学、工程进度缓慢、资金拨付滞后、重建轻管现象突出、产业发展不佳、发挥效益不好、维稳风险较大等问题,亟待解决。

  为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建议,要抓好项目的科学规划、精准设计,保证工程建设的实用性和前瞻性;要抓好项目的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整治,杜绝低质低价中标、围标等现象,建设群众满意的项目;要抓好项目的资金保障,不留后遗症;要抓好项目的过程监管,发挥项目资金最大效益;抓好项目建设后管护机制的建立,强化责任落实,把好事办实,杜绝重建轻管;要抓好建成项目的产业发展,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增加老百姓收入。(通讯员 许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