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早上好!Saturday, April 27, 2024 星期六

外地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外地人大
开创理论研究新局面 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3-02-24

  “人大制度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福建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世雄17日表示,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标志着我市人大制度研究站在了新的起点、迈上了新的阶段。

  当天,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许青云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许青云在当选会长后表示,将团结凝聚各位会员和各方面研究力量,积极发挥人大智库和研究平台作用,为推动宁德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人大制度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人大制度研究会,既是搭建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为所有有志于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与实践的人才提供增长本领、成就自我的平台。

  王世雄指出,希望研究会围绕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把全体会员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把理论研究开展起来、活跃起来,着力发现、培养、聚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理论研究带头人,一批年富力强、锐意进取的理论研究骨干。

  据介绍,人大制度研究会是从事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实践研究的学术团体,同时也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智库,是加强各级人大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王世雄表示,希望研究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开拓进取,扎实开展人大研究工作,不断推出体现时代性、实践性和地方特色的人大研究成果,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王世雄为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授牌,为当选的理事会会长许青云,常务副会长雷树荣,副会长吴泽金、阮炜炜颁发证书;随后举行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揭牌仪式。

现任领导

点击查看

联系方式

电话:023-67678772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60号

邮箱:rdyj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