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晚上好!Saturday, April 27, 2024 星期六

外地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外地人大
贵州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间:2023-02-24

  2月20日,贵州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李飞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交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讨论了研究会今年重点工作,增选李胜为贵州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李飞跃指出,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要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聚焦“民之所需”,充分发挥研究会在我省人大理论研究、交流研讨、决策咨询的平台和智库作用,创新思路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人大工作实践研究,推动研究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贵州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飞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研究重点,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作用,驰而不息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紧扣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实际,把握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研究工作整体实效,深刻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紧扣时代脉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研究工作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推进研究会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智库平台作用,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全省9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省直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单位会员代表,以及部分个人会员参加会议。

现任领导

点击查看

联系方式

电话:023-67678772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60号

邮箱:rdyj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