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胜成率调研组一行,调研全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渝黔高铁关口隧道、上塘高铁站,渝怀铁路复线长滩火车站,黔石高速连湖互通等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全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精心编制“十四五”全县交通建设发展规划,做好与国家、市级“十四五”交通建设发展专项规划的对接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石柱至彭水至务川高速公路、彭水至丰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加快整治乌江航道,提升彭水乌江电站过闸能力,提升乌江水运能力;全面加快干线公路改造,提升干线公路等级。三是要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落实乡镇(街道)、村(居)管护主体和责任,加强日常养护管理,确保公路畅、安、舒、美。四是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发挥金融部门作用,搞好招商引资,多渠道筹措交通建设资金,弥补资金缺口。(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