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今年的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奋斗号角再次吹响。
2024
03/18
阳春三月,城口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热火朝天。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人大工作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收集和反映群众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
2024
03/18
日前,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调研。
2024
03/18
2023年9月,县人大常委会着力启动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全市其他区县的先进经验,充分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制定出台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和工作实施方案。
2024
03/18
2月初,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名列其中,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标志着涪陵旅游正式迈入“5A时代”。
2024
02/29
2月20日,垫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
2024
02/29
近日,奉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一项新议程成为会议亮点,345名人大代表对县政府提交的12项民生实事初选项目进行了票决。
2024
02/29
日前,垫江县白龙公园正式建成开放,色彩缤纷,景色宜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休闲游玩。这也是垫江县打造的首个儿童公园。
2024
02/27
近日,九龙坡区谢家湾杨坪社区奥园康城C区旁,全新的452路(黄杨路站场-四公里绿洲龙城)、3210路(黄杨路站场-万象一路)公交首班车在居民腰鼓队的“护送”下,准时发车。
2024
02/27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区档案馆调研,听取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报告。
2024
02/27
2023年底以来,我市各乡镇人大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4+2”改革要求,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惠民暖心。
2024
02/26
日前,在綦江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质生产力”成了人大代表们热议的焦点。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继续做好创新大文章,綦江区该怎么干?
2024
02/26
初春时分,巴南区安澜镇平滩村的李花悄然盛开,干净整洁的“巴适”小院,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清澈见底的河流溪水吸引来不少游客。
2024
02/26
275名代表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小事”,提出议案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16件,涉及农业农村、教科文卫、社会建设等方面,比去年增长16.2%,代表建议再次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
2024
02/21
2月1日,在垫江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310名县人大代表“一人一票”,对垫江县政府提交的8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票决出6件垫江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2024
02/21
日前,在铜梁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政府、区法院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全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
2024
02/20
近日,在合川区盐井街道茶园村和水波洞村,800余盏路灯在夜间准时亮起来,不仅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2024
02/20
近日,垫江县沙河乡安全村村民曹力民拧开自家水龙头,看见干净清澈的自来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4
02/18
连日来,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在各社区开展文艺巡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五里店街道工委借此契机,在巡演现场设置“五里茶摊议事”联络点,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2024
02/18
在江津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现场宣布了经此次大会票决产生的10件2024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江津区级层面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2024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