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通过!”日前,涪陵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涪陵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决定》。
2024
04/12
月3日,由公民导刊杂志社、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三十二周年暨江津区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在江津区李市镇黄桷村开展。
2024
04/12
近日,开州区人民法院汉丰湖人民法庭基层立法联系点围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开展意见征询工作。
2024
04/12
日前,家住忠县城区香山湖小区的居民王凤玲在微信群里为人大代表推动建立的“忠法议事亭”连连点赞。
2024
04/12
近日,新投用的永川区红星幼儿园云谷园区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广大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办理的民生实事点赞。
2024
04/11
坐落于两江交汇处的渝中区,在“两江四岸”风貌提升方面还需要做好哪些工作?不久前,渝中区人大朝天门代表组、上清寺代表组联合开展视察活动,围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建言献策。
2024
04/11
日前,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就商贸物流、文旅融合发展及产业转型等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并与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共同召开2024年度协作联席会议,商讨2024年两地人大联动协作事项。
2024
04/11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选民周”和“主任接待日”活动。两场“接地气”的院坝会,让百姓和基层代表拍手叫好。
2024
04/11
近日,在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办事处大会议室,5位区人大代表依次走上讲台,面向30多位选民代表述职。
2024
04/09
3月29日上午,渝北区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黛瑰苑广场上坐满了人大代表、议事代表和居民群众,一场热闹生动的“民生实事报账会”正在进行。
2024
04/02
近日,走进巴南区双河口镇太坪村“巴适”小院,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房前屋后栽种了各式各样的花卉树木,硬化的广场旁修建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小院围墙,处处洋溢着乡村文明新风。
2024
04/02
在云阳县,乡村振兴的春风拂绿了边远乡村的田野。其背后,正是该县人大常委会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履职写照。
2024
03/27
过去一年,铜梁区人大常委会根据产业划分,组建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3个区人大代表产业活动组,探索开展以“精、准、专、实”为特色的代表小组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助推产业发展。
2024
03/26
3月19日,江津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现场交办人大代表建议478件。
2024
03/26
日前,潼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4
03/26
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2024
03/26
近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张红接到一个电话,区公安局副局长田国栋有“棘手”的事务请求帮助。
2024
03/25
日前,“双昌”·归园陶居开园仪式在荣昌区安富街道举行。
2024
03/25
3月22日,黔江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足区、荣昌区、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2024
03/25
日前,北碚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产生了8件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并同步在“碚人达言”微信公众号里增设“民生实事”监督专栏,让代表实时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2024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