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率执法检查组赴大渡口区,就《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24
04/11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暨工作汇报电视电话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4
04/10
为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推进《重庆市停车管理条例》立法工作,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市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对我市停车管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2024
04/07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川渝高竹新区财税政策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和行政管理事项立法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座谈会。
2024
04/03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调研组,对我市国际友城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2024
04/03
为深入了解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前往市医保局开展调研。
2024
04/01
3月27日,重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
2024
03/28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并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区的情况汇报。
2024
03/25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一行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2024
03/22
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一行赴江北区调研人大预算及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情况。
2024
03/22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对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跟踪调研。
2024
03/15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市人大环资委赴璧山区、北碚区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2024
03/13
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市人大社会委走访调研市民政局。
2024
03/01
2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调研。
2024
03/01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市人大社会委开展《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24
02/28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市人大农委赴大渡口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4
02/26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安全风险暗访监督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并讲话。
2024
02/04
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市级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该条例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2024
01/30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聚焦中央和市委关注的重点、产业升级的堵点、深化改革的卡点、社会治理的盲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选择监督事项,突出监督精准性,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2024
01/18
“目前辖区犬只登记率怎么样,共有多少只?其中有多少烈性犬、攻击性犬?”“犬只电子标识和生物技术识别情况怎么样?免疫情况如何?”“有没有犬只伤人、犬吠扰民现象?涉警案件有多少?”“流浪犬只是如何捕捉、收容、领养和处置的?”……
202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