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禁毒工作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禁毒工作情况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2月17至18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钱万率调研组一行,调研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

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对毒品危害、毒品违法犯罪的形势和禁毒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把禁毒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列入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建立完善禁毒工作考评、责任追究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制度,定期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及时研判禁毒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禁毒工作;二要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全面开展打击涉毒犯罪专项行动,有效整合资源,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三要将禁毒专项经费列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并将禁毒专项经费拨付到各乡镇、机关单位,要求专款专用,同时加强对禁毒资金使用的监督,确保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 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