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智慧教育工作情况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智慧教育工作情况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开展渝中区智慧教育工作情况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副主任戴启常参加。

  视察组先后前往复旦中学、巴蜀中学等处,实地视察我区智慧课堂开展情况、智能教研平台建设情况、网络课程利用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信息化技术在实施个性化、精准化教学,赋能教育质量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委、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近年来,渝中区域智慧教育基础环境持续改善,实现了校园有线网络、校园5G信号、多媒体班班通教室100%覆盖,共有12所中小学纳入市、区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我区加大了对智慧教育顶层设计,启动了区域智慧教育大平台建设,建成以后将联通上下各级资源和应用,将教学、教研、管理、资源、大数据统一汇总,形成60余所校园、5万余师生共建共享的教育生态系统。

  针对我区智慧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着眼未来,靠前谋划,积极对接中央和市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强区级统筹协调、优化考核评估机制、抓好教师信息化培训等方面综合施策,着力打造智慧教育渝中范本,助推渝中整体教育水平提升。

  米绍林指出,智慧教育是促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的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加快发展步伐。要强化科学规划、系统谋划信息平台建设,加大智慧教育特色化、个性化技术应用,充分调动学校和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渝中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要加大财政投入,分步骤科学配置并高效利用资源,支持部分学校先行先试,形成可操作性经验,带动全区智慧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邓敏)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