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废弃电杆拆除	小区居民安心

渝中:废弃电杆拆除 小区居民安心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渝中区人大代表张雄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他在今年区人代会上提交的建议得到了承办单位的最新回复:今年11月,渝中城区96根废弃电线杆将全部拆除。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一年前,张雄在渝中区各社区走访调研时发现,许多社区都立着一些废弃电线杆,有的竖在绿化带内,有的竖在公路边,有的上面还挂着废旧电线,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初,在渝中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张雄提交了《关于对废旧电线杆进行整治的建议》。建议提出,应对区内没有拆除的废旧电线杆开展全面排查,并对有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及时拆除。

  为促进建议落地,今年6月,建议主办单位区经信委、协办单位区城管局、区电信局等对两路口片区的废旧电线杆进行了实地查看。由于这些废弃电线杆主要集中于两路口街道辖区,该区人大常委会两路口街道工委也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参与了此次查看。

  督办会召开后,区经信委又组织人员对全区废弃电线杆开展了全面排查,并于9月组织市区供电公司、联通渝中分公司、电信渝中分公司、移动城一分公司等单位完成了全区废弃电杆的确权工作。

  该区经信委根据权属情况,责成权属单位进行处理,无权属单位的废弃杆体由区城市管理局进行拆除。目前,所有任务已基本完成。

  “我们院坝的旧电线杆竖立在这里很多年了,现在终于拆了,院坝里看起来更整洁、清爽了。”居民纷纷点赞。 (记者 曾珠 通讯员 陈希)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